苔尔丝

散兵流浪者倾奇者黑主超级单推人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学生们坐在富丽堂皇的学生会堂里,举行着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。在校长慷慨激昂的演讲结束后,终于等到了万众瞩目的学生代表讲话环节。因为身处观众席,我能立马感觉到身边的气氛瞬时暗暗沸腾了起来。一个瘦高的男生迈着从容不迫的步子走到宣讲台前,在向观众鞠躬致意后开始演讲。


“老师同学们早上好,我是冷铭,很高兴作为学生代表在此讲话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虽然我离演讲台比较远,但是可以通过两侧较近的投影清晰的看到冷铭演讲时的长相和神态。长相俊朗,似乎有着与生俱来的贵气,明明嘴角带笑给人一副温和的感觉,但这反差本身就让人产生距离感。果然不简单,不知道和他相处的人会不会有落差感。在我对他脑内评价的期间,他的演讲也快接近尾声,


“……最后,从今往后我将担任学生会会长一职,感谢学校的对我的期望,我将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。”


当他说到最后一部分时,底下的观众明显炸开了锅。


“什么?!你听到了吗?冷铭是学生会长?”

“怎么可能?学生会长不是一般是二年级的担任吗?”

“你们不知道吗?这届二年级的会长生病了,副会长也不干了,学生会早就散了。”

“嗯?二年级会长和副会长不是出国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学生会又不是什么轻松的活,而且有的时候吃力不讨好,会长肯定是最累的,谁都不想干太正常了。”

“故计二年级的预备会长一年级的时候,见识到了今后的痛苦生活,提前跑路了呢哈哈哈”


      观众席叽叽喳喳的氛围,在主持老师上台后又恢复了沉默。虽然我也奇怪,冷铭为什么能当上学生会长,但仔细想想好像如果非要从一年级里选的话,他确实是最好的人选,但是为什么不从二年级里再成立一个学生会呢?虽然还是不明白,但这个问题显然和我的校园生活没有多大关系。

      过了几天平静的校园生活后,因为帝都学院的学生大多是有钱人的孩子,学校的教育似乎更重视素质教育,比如说现在和我一起扫地值日的女孩子,她家的公司是著名的石油供应商。终于做完值日后,我收到爸爸会晚点到的消息,就先和她告了别,坐在花坛边先等着。黄昏的晚霞把天空染的极其绚丽,我看向远处时,突然发现学校远处的宣传栏前站着一个人影。慢慢走近发现她正在粘海报,背对着的阳光给她的长发镀上了一层金色,她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,并没有发现我的靠近。


“55乘以25是……嗯……”


“1375”


       啊……不小心抢答了,她似乎被稍微吓到了,看到了我之后又立马恢复了平静。
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吓到你了吧,我……”我连忙解释到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


一方面我是因为突兀吓到她感到抱歉,另一方面,是因为看到她的样子感到局促,因为她真的是个非常漂亮的人,像是一朵盛季的虞美人。


“你在贴海报吗?”

我立马开始转移话题,生怕让对方感到尴尬。

“嗯,我们学生会要开始招募成员了。”

忽然,她想到什么一般对我说

“我叫东方虞,是学生会的副会长。现在我们正少一名会计,你来竞选如何?”

“欸?!”

“明天下午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,希望你能来。”


说完她对我微微一笑,霎时间推据之词我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评论

热度(2)